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设立审批操作规范

2022-11-01 16: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一、项目名称、性质?

(一)名称: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设立审批?

(二)性质:内部审批事项?

二、设定依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面清理规范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桂政发〔2015〕49号)项目名称:行政事业单位账户设立审批,实施机关:自治区、设区市、县级财政部门。?

三、实施权限和实施主体?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暂行办法》(桂财库〔2016〕5号)规定,自治区财政厅负责驻邕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设立审批;非驻邕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设立,由自治区财政厅委托市、县(市、区)财政部门审批。?

四、审批的条件?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暂行办法》(桂财库〔2016〕5号)规定,申请办理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设立审批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申请单位必须是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

(二)预算单位同一类别(用途)的银行账户原则上不得重复申请开设。?

五、实施对象和范围?

归口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管理的各部门、各单位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与财政部门没有缴拨款关系的学会、协会、基金会等社团组织和单位不在管理范围内。?

六、申请材料?

(一)账户开立申请函(原件);?

(二)《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账户开立申请表》(原件);?

(三)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具体包括:?

1.开立基本存款账户、零余额账户,应提供机构编制、人社、民政等部门批准本单位成立的文件,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自治区财政厅(预算编审中心)批准单位编制独立部门预算的批复。?

2.开立非税收入汇缴专户,应提供自治区财政厅同意非税收入项目实行集中汇缴方式的文件。?

3.开立住房基金专户,应提供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区直房改办同意单位实施住房项目的批复文件,项目启动证明材料。

4.开立外汇账户的,应提供拥有、使用外汇的相关证明材料。

5.开立其他专项管理或代管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的,应提供相应的法律法规、规章或自治区以上(含自治区本级)党委、政府、财政部门文件。

6.其他相应证明材料。?

七、办结时限?

承诺办结时限:7个工作日?

八、内部审批数量?

(一)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只能开设一个零余额账户、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二)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按有关规定收取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及其他非税收入资金,可按规定开设一个非税收入财政汇缴专户;?

(三)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根据住房管理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可开设一个住房基金专用存款账户;?

(四)需开设外汇账户、外汇人民币限额账户的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可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和自治区财政厅的有关规定,按程序办理;?

(五)根据相关的法规、规章或自治区以上(含自治区本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文件规定,对需要开设专用账户管理的专项资金,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可开设专用专户;?

(六)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确因业务需要,从其基本存款账户以外的银行取得的贷款,需要开设贷款转存款账户的,可开立一般存款账户;?

(七)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按相关规定可开设党费、工会经费专用存款账户;?

(八)临时存款账户。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的临时办事机构,经审核同意,可开立临时存款账户。?

(九)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因特殊原因,经批准可开设如下账户:?

1.垂直管理独立核算的非法人机构,确需开设的基本存款等账户;?

2.其他特殊情况,确需开设的账户。?

九、收费项目、标准及依据?

不收费。?

十、办理时间及地点?

时间: 政府法定工作时间?

地点:桃源路69号自治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十一、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 0771-5331886?

监督电话:? 0771-5331562?

附件:行政事业单位账户设立操作流程图?

附件:

行政事业单位账户设立操作流程图

(承诺办结时限7个工作日)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