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财政电子票据“十问”

2020-01-14 09:49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1.什么是财政电子票据?

财政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的,行政事业单位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受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其基本特征是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文件、以电子签名代替手工签章,通过网络手段进行传输流转,通过计算机、手机等电子载体进行存储保管。

2.财政电子票据有什么优点?

一是减少了纸质财政票据使用和保管环节,降低了财政票据管理成本,可有效杜绝财政票据遗失风险;二是大大提高了缴款人取票效率,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三是有效减轻财务人员负担,提高财务核算效率,进一步规范单位内部监管;四是财政电子票据采用签名防伪技术,具有唯一性、防篡改、防抵赖等特性,可彻底避免假票。

3.财政电子票据推行有什么法律依据?

《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稳步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试点方案>的通知》(财综〔2017〕32号)《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8〕62号)《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统一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政电子票据式样和财政机打票据式样的通知》(财综〔2018〕72号)《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号)。

4.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财政电子票据版式文件是什么式样?

5.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财政电子票据有哪些?

目前,我区的财政电子票据主要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非税收入专用票据、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社会团体会费统一票据、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罚没票据、代收罚款票据、人民法院诉讼收费专用票据、暂时扣留(或冻结)财物专用票据、公安取保候审保证金(扣押款)专用票据、检察机关暂扣押款专用票据、医疗门诊收费票据、医疗住院收费票据、社会保险基金专用票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票据等。

6.如何开具财政电子票据?

用票单位可以直接通过网络版广西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开具财政电子票据;也可以通过自身业务系统开具财政电子票据,但需要向财政部门申请将本单位业务系统接入网络版广西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

7.如何打印财政电子票据?

缴款人在完成缴款后,财政电子票据信息会通过短信、关注收款单位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推送给缴款人,缴款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通过收款单位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或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下载财政电子票据版式文件自行打印。

8.财政电子票据如何入账报销?

根据《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统一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政电子票据式样和财政机打票据式样的通知》(财综〔2018〕72号)有关精神,财政电子票据可以作为正式的会计凭证入账。对于满足《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第八条、第九条所列条件的单位,可以财政电子票据数据文件为依据进行会计处理,并按照电子档案管理要求对电子票据进行归档保管。对于不满足《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第八条、第九条所列条件的单位,可以财政电子票据版式文件打印件入账,并对电子票据及纸质打印件进行归档保管,同时建立纸质打印件与电子票据的检索关系。各单位应建立健全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确保票据真实可靠,并防止票据重复入账报销。

9.持财政电子票据可否享受售后服务?

可以,财政电子票据与财政纸质票据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可作为缴款凭证和维权的法律依据。

10.如何查验、下载广西财政电子票据?

可以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谷歌浏览器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登录网址:http://pj.czt.gxzf.gov.cn:18002/billcheck。输入相关信息后查验、下载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电子票据版式文件。

 

编辑:耿学昌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