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救助对象

2018-09-30 09:21     来源:广西财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5〕124号),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象分为5类,各类人员范围为:一类人员:特困供养人员;二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三类人员:享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待遇的城乡底收入家庭成员;四类人员:享受相关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因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成员;五类人员:享受相关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其中,一、二、三类人员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重点救助对象,四、五类人员由各地根据筹资情况逐步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 

  当年出生,但出生时间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的新生儿(婴儿),实行“母婴捆绑”政策,随符合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条件的母亲纳入重特大救助(救助标准和封顶线视同一个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