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目前在各贫困县开展的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具体内容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作用

2018-11-09 09:28     来源:广西财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16年,根据《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有关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自治区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方案》。财政厅及时跟进,先后印发了《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操作指南》等配套文件,支持试点贫困县以摘帽销号为目标、以减贫成效为导向,以脱贫规划为引领,以重点项目为平台,把目标相近、方向类同的“19+1”项中央涉农资金、“22+1”项自治区涉农资金打通使用,集中财力解决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 

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是改革创新财政资金管理的必然方向,开展贫困县整合资金试点,既是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供给机制、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要求,又是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重要探索,有利于贫困县打破过去“打酱油的钱不能买醋”的陈旧观念,把各项涉农资金捆绑使用,将“零钱”变整、“死钱”变活,彻底解决资金使用分散化、碎片化问题。2016年,广西有39个贫困县纳入试点范围,共统筹整合各级涉农资金163亿元;2017年,试点范围覆盖全区54个贫困县,计划整合各级涉农资金达187亿元。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