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热门推荐

广西财政厅、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联合召开全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3-01 17: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的《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财政部刘昆部长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会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区财会监督工作任务,2023年2月27日,自治区财政厅、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联合召开全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帆,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伊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重大制度安排,将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对财会监督工作全面领导的具体行动,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财经纪律、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抓手,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推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重要决策,是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悟,准确把握《意见》对财会监督的内涵、定位、原则、体系、机制和重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胡帆厅长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意见》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区财会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宣讲和专题解读培训,吃透《意见》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新闻宣传,形成高度共识。二是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建立健全财会监督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构建“财政部门主责监督、有关部门依责监督、各单位内部监督、中介机构执业监督、行业协会自律监督”的“五位一体”财会监督体系。推动完善各类主体横向协同、自治区与市县纵向联动、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主体贯通协同的工作机制,实现信息沟通、线索移送、协同监督、成果共享,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促进我区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突出重点开展财会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推动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肃财经纪律、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心谋划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财会监督力度,扎实开展好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务求取得实效。五是持续提高财会监督效能。提高财会法律法规执行力和震慑力,对财政、财务、会计领域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要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互联网+监督”,充分运用预算一体化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推进财会监督信息数据共享和深度利用;建优配强财会监督人才队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为财会监督工作赋能增效。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二级高级监察官黄汉荣同志,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黄国材同志以及各区直预算单位、在邕驻桂中央预算单位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自治区财政厅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自治区财政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局分管领导和各科(股、室)负责人,邕外驻桂中央预算单位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县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