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经新闻

前三季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进出口总值增长9.9% 外贸企业信心预期明显增强

2022-10-25 08:00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海关总署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进出口总值31.1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其中,出口17.67万亿元,增长13.8%;进口13.44万亿元,增长5.2%;贸易顺差4.23万亿元,扩大53.7%。

9月份,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进出口总值3.81万亿元,增长8.3%。其中,出口2.19万亿元,增长10.7%;进口1.62万亿元,增长5.2%;贸易顺差5735.7亿元,扩大29.9%。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徐德顺表示,前三季度外贸数据总体符合市场预期,特别是在海内外超预期因素影响下,进出口增速仍保持在合理幅度内波动。四季度,随着各项稳外贸政策效应的释放,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外贸仍将延续平稳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外贸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结构也实现了优化提升,一般贸易进出口两位数增长、比重提升。前三季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一般贸易进出口19.92万亿元,增长13.7%,占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外贸总值的64%,比去年同期提升2.1个百分点。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6.27万亿元,增长3.4%。此外,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3.83万亿元,增长9.2%。

对东盟、欧盟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东盟继续保持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前三季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与东盟贸易总值为4.7万亿元,增长15.2%。欧盟、美国、韩国分别为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第二至第四大贸易伙伴,贸易总值同比增速分别为9%、8%、7.1%。同期,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10.04万亿元,增长20.7%。

民营企业作为外贸主要市场主体,前三季度进出口快速增长、比重提升。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15.62万亿元,增长14.5%,占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外贸总值的50.2%,比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0.42万亿元,增长2%,占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外贸总值的33.5%。国有企业进出口5.02万亿元,增长15.1%,占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外贸总值的16.1%。

此前,中国贸促会发布《第三季度外贸形势调研报告》显示,45.1%的外贸企业表示三季度外贸发展信心逐步恢复;30.31%的外贸企业预计全年贸易额能够实现同比增长,较二季度上升4.09个百分点。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表示,各项稳外贸政策实施效果在三季度开始集中显现,上半年企业反映强烈的运价、能源、资金、汇率等问题也得到明显缓解,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外贸企业信心预期明显增强,将持续展现较强韧性。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