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西要闻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12-31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原标题: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拟提请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及报告

研究平陆运河经济带总体规划

12月30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讨论拟提请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及报告;研究平陆运河经济带总体规划。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权威性、指导性文件,是自治区政府对全区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切实增强做好报告起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一年来和本届政府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深入谋划提出明年工作思路。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共识、精益求精,努力形成一个政治站位有高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的好报告,凝聚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加力开局、提速起步,早谋划早部署抓好明年工作特别是一季度经济工作。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突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想方设法激发全区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做好基层“三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升财政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有效性,用好专项资金支持头部企业发展。要加强风险应对防范,推动财政平稳运行,更好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平陆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通江达海、整体规划、一次建成、系统运行”,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平陆运河和运河经济带建设,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与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物流商贸深度融合、产业协同联动,有序推动通道运输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到2035年基本建成畅通、绿色、繁荣、开放、创新、幸福的运河经济带。

会议审议了2022年广西人口工作情况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扎实推动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加快构建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改革服务管理制度,提升家庭发展能力,保持我区人力资源禀赋优势,推动人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龚文颖?廖志荣)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