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西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宁作批示 蓝天立讲话

2023-01-08 11: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原标题:

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刘宁作批示 蓝天立讲话

1月7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刘宁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六个统筹”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区20条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蓝天立对过去一年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蓝天立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聚焦关键重点,推进标本兼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狠抓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燃气、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旅游、消防、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治理和隐患排查。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加强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对事故多发重点地区加强“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依法打击生产经营和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大力实施“科技兴安”“科技兴消”战略,继续推进“互联网+安全生产”,抓好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等重大工程建设,推进应急处置整体联动。持续加强消防救援基础建设,建强水域、山岳、建筑坍塌、危化品处置等专业救援队伍和搜救犬队伍,加快推进“十四五”消防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消防救援站布局,建设配齐基层消防力量,推动火灾防控经验做法固化形成法规制度成果。持续抓好节日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确保春运安全稳定,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冰冻天气、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强化组织保障和工作统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夯实社会共治基础,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终端见效。

会上,自治区应急厅、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分别通报有关情况。百色市、玉林市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作工作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自治区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部分中直、区直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