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西要闻

蓝天立深入柳工集团等调研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23-03-31 09: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原标题:

蓝天立深入柳工集团等调研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牢记领袖嘱托走稳走好自主创新道路

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3月30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柳工集团等调研,并在柳工总部主持召开企业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情况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柳工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举措,研究谋划推动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月30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柳工集团等调研。在柳工装载机装配车间,蓝天立详细察看装配线智能制造和配送系统,勉励企业把创新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到产品和企业竞争力上。邓华?摄

2022年柳工实现销售收入265亿元,销绩整体跑赢行业,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突破80亿元,同比增长近50%,创历史同期最佳业绩。蓝天立来到柳工装载机智能制造指挥中心,听取柳工装载机“灯塔工厂”建设汇报,了解柳工电动及智能化产品。走进柳工装载机装配车间,蓝天立详细察看装配线智能制造和配送系统,对柳工狠抓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企业把创新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到产品和企业竞争力上。

座谈会上,蓝天立认真听取柳工集团经营发展和柳州市、自治区有关部门支持推动柳工创新发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柳工是我区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推动自主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当前,行业进入新一轮周期性调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深度下滑的影响仍在持续,柳工集团面临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等压力,实现转型升级需付出更大努力。

“越是在市场低迷、行业艰难的时刻,越是要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创新升级,拓展新市场、积蓄新动能。”蓝天立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和市场牵引相结合,加大对机械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投入,实现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技术自主可控,持之以恒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努力,加快布局新赛道、拓展新领域、开发新产品,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以一流管理、一流产品和一流服务,提升市场掌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建立产业联盟,加快聚链成群,积极引进、带动、发展一批关键零部件产业,通过产业规模及配套政策吸引本地供应商产业集中、异地供应商入园投资,拉动装备制造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展。要凝聚工作合力,企业遵循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谋良策、作决策、出实招,政府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对企业提出的请求事项,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及时协调解决。

蓝天立指出,“北看徐工,南看柳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柳工的极大赞誉。希望柳工集团牢记嘱托、奋发图强,传承自主创新基因,发扬永不言败精神,攻难关、打硬仗,走稳走好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实现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目标。

当天,蓝天立还来到柳州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柳州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广西飓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柳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两会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参加调研和座谈。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