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西要闻

全区财源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10-13 18: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原标题:

蓝天立在全区财源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经济提质增效着力涵养培育财源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稳定财源支撑

10月12日,全区财源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我区财政运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财源意识和绩效理念,积极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切实加强财源建设,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稳定的财源支撑。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发改委、投资促进局,广西税务局以及南宁市、防城港市、靖西市作交流发言。

蓝天立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产业振兴积极推进财源建设,财政实力不断壮大,财政运行基本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财力保障和资金支持。但对照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迫切需要,我区财力基础仍十分薄弱,加强财源建设迫在眉睫。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围绕财源抓经济、围绕效益抓财源”的理念,准确把握我区财政运行态势,加快经济提质增效,着力涵养培育财源,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的财力支撑,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蓝天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财源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要围绕夯实“生财”基础,深入推进产业振兴,一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培植支柱财源,做强做优做大工业,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扩量,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二是培育壮大企业,打造优质税源,完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优化财政对国有企业的支持方式,用好要素资源支持民企高质量发展;三是建好园区平台,增强内生财源,蹄疾步稳推进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带动全区产业振兴,加快建设“十有”园区,构建园区“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体系,提高园区产业税收贡献率;四是狠抓招商引资,做大新兴财源,深化与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力争引进更多产业带动性强、关联度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的优质项目。要围绕提高“聚财”质效,优化财政收支管理,全面落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强税收社会共治,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及时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围绕确保“用财”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切实解决企业账款拖欠问题,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推动财政改革发展行稳致远。要拧紧责任链条,创新政策投入,强化考核激励,坚持不懈推动财政收入上规模、提质量,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钟得志以及全区财源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