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西要闻

广西与清华大学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 刘宁蓝天立邱勇出席并讲话

2023-10-25 15:3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10月24日,广西与清华大学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出席并讲话。

刘宁、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广西发展表示感谢,就深化区校合作提出建议。刘宁表示,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广西与清华大学保持密切合作、深化双方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区校合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推进现代化新征程上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符合清华大学学风传统,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期待与清华大学同题共答,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广西有定位,清华有实力。广西有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优势和机缘,希望双方把清华所强与广西所需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拓展在高等教育、科技攻关、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选调生输送等方面务实合作,引导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毕业生到广西干事创业,把更多科研成果放在广西转化,共同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共同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助力广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推动区校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蓝天立表示,长期以来,广西与清华大学区校合作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进一步深化区校战略合作,是广西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的重要路径,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期待与清华大学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决策咨询以及与东盟国家创新合作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自治区政府将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与清华大学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务实合作,携手谱写“壮美广西”与“水木清华”区校合作新篇章。

邱勇代表学校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区校合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11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清华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努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广西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独特,发展前景令人期待。近年来大批清华毕业生选择到广西扎根奋斗,充分体现了广西这片热土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清华和广西都处在加快发展、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期待双方自觉扛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加强协同谋划,进一步深化在人才输送、教育发展、科研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清华将持续加大力度向广西培养输送优秀人才,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刘宁、蓝天立一行实地考察了清华大学稀土新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车辆学院新能源动力和智能网联汽车相关实验室等,详细了解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在会上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深化区校合作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嵘,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许庆红参加相关活动。清华大学教授张洪杰、欧阳明高、金峰、冯兴中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技术研发、与广西开展交流合作相关情况。钟得志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教育厅、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陈贻泽)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