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西要闻

蓝天立深入大化开展专题调研

2023-11-09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原标题:

蓝天立深入大化开展专题调研强调

立足实际锚定目标上下齐心铆足干劲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11月7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调研。蓝天立走进碧草村党群服务中心,希望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办实事、解民忧,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邓华?摄

11月7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专题调研。

大化共和乡共和村眼圩街人饮工程于2019年建设完工,使当地269户1200名村民受益,包括脱贫户15户47人。“设备能正常使用吗?”“平时谁来管理?”蓝天立来到取水点,冒雨察看抽水净水设施使用情况,走进附近村民家中查看水质。他指出,农村饮水工程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要加强农村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小型供水工程标准化改造,做到设施有人管、有人维护、有人负责,确保饮水更安全、供水有保障、管理更规范。

位于共和乡碧草村的广西大化晟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畜牧养殖、畜牧产品和农产品加工销售等配套项目,目前为近百名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蓝天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养猪场日常运营和增产扩建情况。随后,蓝天立走进碧草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盘点工作明细账、发展经济账,希望大家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管理好各类民生设施,切实办实事、解民忧,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中,蓝天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深邃考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本地实际,上下齐心、铆足干劲,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困难问题,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抓细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工作。要聚焦城乡协调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县域经济,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一体化水平,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以专项行动的实绩实效检验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钟得志参加调研。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