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西要闻

“广西味”十足 数字广西建设成效亮相广州这场成果博览会

2023-12-10 13: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机器人化身“显眼包”,身着壮族服饰伴随着特色山歌展示着婀娜的舞姿;一张照片即可转换成动漫形象与广西美景“合影”;夺目的裸眼3D立体出屏形象;独特的广西壮锦、山水民俗风光等元素......在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中,广西·数聚政府智惠为民展台迎来大量观展群众围观。

广西·数聚政府智惠为民展台迎来无数观展群众围观。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供图

机器人展示着婀娜的舞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供图

12月8日,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在广州启幕,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也同步举行。广西作为主宾省之一参加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在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中也在主宾省展区开设以“数聚政府 智惠为民”为主题的展台。该展台以通透的蓝白色作为主设计基调,外观融合广西城市地标、壮锦、山水、民俗、风光等元素,“广西味”十足。展台内部以五大板块为主,分别从数字政府、数据要素、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东盟等方面展现数字广西建设成效。

据了解,本次成果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相比第一届增加1万平方米。博览会围绕数字政务、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共享、一网协同、数据要素、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数字文化、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主题,开设数字湾区展区、主宾省展区、头部企业展区,主题展区、成果发布台、需求与招商发布台、数智体验区等特色专区或活动。

数聚政府,如何智惠为民?从展内可找到答案。环顾广西展台可发现,这里展示着许许多多平台与案例,不少亮点项目引人驻足。

“广西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可以给我们推荐一下广西的美食吗?”南方网主播逛展来到广西展区时,与“数字人刘三姐”面对面交流。据了解,“刘三姐数字人”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语音合成、人脸建模、图像处理等多种先进技术打造的,具有AI能力拥有智能大脑的AI旅游助手。通过AR、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的加持,可以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便捷服务,打造沉浸式交互旅行,以数字科技赋能广西文旅,将广西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生动地展现给世界各地的观众。

南方网主播与“数字人刘三姐”面对面交流。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供图

另外一个广西民众熟知的“智桂通”平台在博览会上也备受关注,从展示内容可了解,“智桂通”平台向全社会提供政用协同办公、企业便捷服务、市民办事生活、智慧旅游服务等多元化的场景应用,大大满足了政、商、民、客等群体的需求。

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也处处显示着“智惠为民”,据了解,该平台建设政务服务门户、移动app、业务办理系统,形成线上线下融合,打造简易、快捷、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建设电子印章、电子文书系统及电子档案库,推行审批材料电子化,简化申请材料;建设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推行政务信息共享应用,简化办事环节;建设智能审批系统,推行政务服务“无人超市”,简化审批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仅减时限,还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次数,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推动广西政务服务综合水平。

观展群众了解展区内亮点项目。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供图

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电信网络诈骗类案法律监督模型、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系统、广西公路充平台等众多平台与案例,展现着广西数字政府智惠为民成果。

通过这次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性数字盛会,广西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各省份呈现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与行业生态伙伴交流产品、技术、能力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数字化产业发展手段等专业内容,共建前景,为民众提供专业的数字化行业分析,推动广西数字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

展馆融入广西壮锦、山水民俗风光等元素。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供图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