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西要闻

蓝天立深入崇左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区产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3-12-28 08: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原标题:

蓝天立深入崇左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区产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强调

只争朝夕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12月26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崇左市调研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崇左片区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区产业园区建设第三次月度现场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只争朝夕、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加快园区改革建设步伐,推进产业园区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为服务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和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广西贡献。

今年以来,崇左市大力实施园区重大项目建设专项行动,狠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签约引进项目113个,推动一批项目实现开竣工,1—11月园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超644亿元。蓝天立一行来到凭祥产业园区,实地调研中果实业、朗姆酒—糖业循环经济产业园、仁和·星油藤茶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大家看展厅、进车间,详细了解崇左市发挥沿边优势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在观摩和交流中获得启发、增强信心。

现场推进会上,崇左、南宁、百色、贵港、贺州、河池、来宾等市及区直有关单位、企业重点围绕产业园区建设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蓝天立认真听取发言,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意见建议,列出工作清单,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相关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快马加鞭推进沿边临港产业园区和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当前,园区改革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更加自觉把园区建设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充分发挥我区独特优势,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厚植发展新动能,不断展现园区建设新气象新成效。

蓝天立强调,今年已近尾声,新一年的工作即将启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紧扣新一轮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抓牢开工项目、在建项目和入区企业在谈项目,加强产业项目谋划储备,通过强保障、优服务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充分释放发展动能。要聚焦提升园区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构建政策落实、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企业运营等工作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园区产业链所需的航线、物流、金融等配套服务功能,让企业安心、舒心、顺心发展。要明确目标、明晰任务,压实责任、苦干实干,用好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工业振兴特派员等机制,专题研究解决卡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推进、不断线,交出全年最好答卷,推动园区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园区力量。

自治区领导蔡丽新、许永锞、秦如培、眭国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钟得志,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4个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中直、区直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