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柳州市财政局:强化财金联动 精准发力办实事

2021-10-11 10:0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柳州市财政局切实加强财政金融联动,充分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效应,通过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全力服务柳州市实体经济发展,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上出实招、解民忧。

一是开拓产融结合新路径,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出台《金融支持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力促全年工业供应链金融发放额达200亿元等措施,促成建行广西分行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链企业提供授信100亿元。二季度,柳州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22%,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146.77亿元,柳州市工业供应链金融发放额达220.75亿元。

二是着力开拓融资新渠道,保障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全区首个地市级“险资入桂”项目9亿元落地柳州,实现引入保险资金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促成国开行、中行广西区分行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将向柳州重点产业和项目提供上千亿元融资支持。

三是落实各项金融政策,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企业。落实“桂惠贷”政策,破除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有效支持乡村振兴和重点领域重大战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力宣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创新成果,目前“桂惠贷”投放突破200亿元,共惠及市场主体6380户,贷款平均利率3.83%,财政贴息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88亿元。

四是创新直接融资方式,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优化融资结构,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强化信贷风险的抵御能力,谋划和推动企业到境内外资本市场发行债券融资,截至2021年8月,柳州市完成资本市场债券直接融资累计总额294.78亿元,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提高上市企业整体质量和竞争实力,推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是推出特色金融产品,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推出“侗乡茗茶贷”“金桔贷”“金藕贷”“香葱贷”等特色金融产品,精准服务县域主导产业。创新金融产品有效激励了农民干事创业,促进农业生产经营,办乡村产业振兴实事,解产业融资难题。2021年8月末涉农贷款余额725.67亿元,同比增长16.11%。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