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贺州市财政局“三举措”助力直达资金“精准滴灌”作用有效发挥

2021-12-08 17:2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以及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落实中央资金直达机制的有关工作要求,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贺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立足本地实际抓好组织实施,确保直达机制落地见效,建立健全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助力直达资金“精准滴灌”作用有效发挥,确保直达机制落地见效。

一是精准施策,助力中央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的“精准滴灌”效应。成立工作专班,确保直达资金在与老百姓和市场主体息息相关的基层“三保”、安居工程、教育、社会保障、金融发展以及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发挥了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的“精准滴灌”效应。2021年中央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27项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整体纳入直达资金范围,直达资金范围适当扩大,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资金规模有较大幅度增加。2021年1-10月,全市收到的直达资金预算由去年的23.5亿元增加到43.17亿元,增加19.67亿元,有效缓解了基层财政的困难。

二是千方百计加快资金下达落实,提升资金分配质效。在保持“中央切块、省级细化、备案同意、快速直达”的总体流程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适当简化中央备案程序。同时,要求市县财政部门要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财政项目库建设,提升项目储备数量和质量,确保资金下达后尽快安排使用。按照预算管理要求,切实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及时细化到具体单位、项目或受益对象。预算文件印发后3个工作目内要将指标信息导入监控系统,确保资金快速下达至各单位,尽快形成实际支出,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2021年1-10月,全市共收到直达资金预算43.17亿元,已全部分配下达,已支出37.56亿元,支出进度87%,排全区第4位,直达资金分配下达和支出进度明显加快。

三是严格直达资金监管,强化资金监测调度。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进一步完善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机制,强化了对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发放情况、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预警信息处理的常态化监督,我市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进一步强化,提升了直达资金政策效果。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