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五到位 防城港市财政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2-30 17:50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12月20日,东兴市突发疫情,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迅速下达补助资金1.29亿元支持疫情防控,指导防城港市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防城港市财政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坚决做到“五到位”,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及生产生活需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担当,思想认识到位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城港市财政局积极动员,压实各级防控主体责任。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防城港市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加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和管理,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及时动员部署。多次召开研究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和市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预算安排、资金拨付、政府采购等涉及财政保障事项,启动绿色通道,确保财政资金、防控物资等及时快速有效到位。三是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对接人民银行防城港中心支行,协调各商业银行,及时办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主动安排相关业务科室人员随时待命,确保财政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紧急调度,资金保障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防城港市财政局共调拨库款3亿元,其中调拨疫情影响较大的东兴市1.4亿元,优先保障各县(市、区)疫情支出需要,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东兴市财政局开通绿色审批流程,疫情发生7天时间内,共计安排疫情资金968.18万元,确保防控物资、后勤保障等经费需求足额到位。防城区财政局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共计划拨737.80万元工作经费用于此轮疫情防控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等支出。同时,防城港市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继续请求上级支持边境疫情防控补助、集中隔离场所建设、边境地区物防技防能力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资金“粮草”。

主动作为,政策落实到位

面对疫情,防城港市财政局切实把防疫一线需求放在首位。一是主动研究新形势疫情防控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激励广大干部坚决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财金联动,支持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服务落实财政贴息、农业生产补助、复工复产奖补、企业物流补贴和稳就业扶持政策等支持企业生产的积极金融政策。东兴市财政局联合人民银行东兴市支行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引导东兴市金融机构通过采取预约制度、弹性窗口、24小时线上服务和绿色通道等方式,在确保不发生群众集聚事件前提下维持金融基础运行“不歇业”。三是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稳岗返还经费保障,同时指导和督促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稳岗援企的相关工作。

绿色通道,服务工作到位

一是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必要时可采取预拨、垫付等措施,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二是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建立采购“绿色通道”,依法简化采购程序。三是投资评审开设“绿色通道”,对涉及政府性投资工程的,视投资规模大小和工程复杂程度,及时出具评审报告。

特事特办,资金监管到位

继续执行《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精神,更好支持全市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及时对相关支出进行登记造册、严格审核,确保资金规范有序高效使用。始终把管好用好疫情防控资金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明确三个“坚决不许”,坚持精细化管理,确保每笔防控资金都用到难处、拨到急处、落到实处、专款专用。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