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钦州市财政局积极筹措保障资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1-10 16:1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1年,钦州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发挥财政职能,积极筹措资金,落实经费保障,确保钦州市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硬件建设等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到位,为钦州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积极筹措疫苗经费,确保“应接尽接”。强化应急资金保障工作的科学性、统筹性,坚持遵循统筹安排、分级负责、全力保障的原则,优先保障疫苗经费,在2020年筹措资金近6亿元的基础上,联合市医保局从医保基金上划自治区疫苗费用4.04亿元,用于疫苗购置;统筹资金452万元支持疫苗接种工作;筹措资金1300万元,预留用于疫苗费用财政补助结算,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二是积极筹措检测经费,保障“应检尽检”。多方筹措、科学调度财政资金,确保不因为资金问题延误核酸检测任务。同时,加强库款形势分析研判,有序组织资金调度,确保检测资金得到足额、及时保障。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求,精准聚焦,精准投放,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筹措资金955万元,支持保障钦州“应检尽检”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筹措资金270万元,严控防城港东兴市本地疫情扩散,支持市直学校学生及沿海村庄(社区)群众等全员核酸检测,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三是积极筹措建设资金,支持检测基地建设。积极支持健全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及时优化调整预算计划,足额安排预备经费,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贯彻落实有关过“紧日子”要求基础上,进一步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硬件设施建设,筹措资金156万元,支持市级新冠病毒城市检测基地建设,助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下一步,钦州市财政局将继续落实政策,筹措资金,全力以赴保障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按照钦州市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经费划拨、结算等物资经费保障相关工作。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