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钦州市财政局“三抓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022-11-23 16: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升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钦州市财政局以信息化手段做好“三抓实”工作,助力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一、抓实推广应用工作,推动业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合应用软件工作方案,分批整合财政部下发的应用软件。召集业务科室和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对“地方财政分析评价系统”、“政府财务报告管理系统”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等14个待整合的软件系统开展需求调研,收集上报自治区财政厅。同时,通过线下分批培训与线上统一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试点的转移支付资金调度(资金留用)、上下级财政结算、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管理模块正常上线,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

二、抓实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切实做好预算单位接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和财政内网安全防护工作,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制定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网络安全巡查,确保每日报告制度贯彻落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立查立改,确保网络安全问题清零。同时,召集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掌握网络安全基本防护的知识和技能,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不断规范个人网络安全管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三、抓实系统运维工作,加快系统建设进度。为切实解决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初期存在的问题,降低预算单位学习成本,提升部门使用体验,专门安排公司运维人员进驻,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建立专属运维群,分别对接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和财政部门三方的支付数据,帮助预算单位解决日常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将问题与解决方法制作成答疑知识库,供预算单位参考。市本级财政统筹安排预算35万元,做好整体运维的经费保障。新构建的运维体系,有效弥补了原厂远程运维响应慢的缺陷,为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钦州市财政局将认真总结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的经验和成效,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完善功能模块、强化应急保障,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