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钦南区财政局“三力齐发”提高平陆运河建设“加速度”

2022-11-29 16: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平陆运河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骨干工程,是广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牵引性工程。今年以来,钦南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平陆运河规划建设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全力推动平陆运河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加快部署推进,协同联动“激活力”

一是成立钦南区推进平陆运河项目财政资金申报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了解中央资金申报方向,跟踪向上申报中央资金进展,完成申请中央财政资金方案研究及资金申请报告编制工作。二是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项目资金需求研究,积极提供申请中央资金所需材料,提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意见建议。三是积极对接有关部门,研究出台《钦南区平陆运河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平陆运河中央资金的监管,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积极筹措资金,集中财力“聚合力”

面对疫情反复、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影响,钦南区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推进财政资金统筹整合,集中财力保证平陆运河重点项目建设资金。2022年钦南区部门预算安排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重大项目推进前期工作经费2100万元,截至目前已下达633万元,用于开展平陆运河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及项目前期调查工作等。积极开展平陆运河钦南段项目申报,向上申请财政资金36亿元,主要用于落实平陆运河钦南段涉及海水养殖、红树林损毁后异地恢复种植和沿岸用地征地拆迁补偿费用等。

三、加大金融支持,形成发展“推动力”

积极向自治区财政厅汇报专项债资金需求及项目申报储备情况,做好平陆运河经济带产业发展专项债券项目梳理、包装、申报等工作,大力推荐特色项目,介绍亮点项目,积极争取债券资金支持运河经济带产业项目发展。2023年计划向上申报8个专项债项目27.6亿元,用于支持平陆运河—茅岭港码头、平陆运河—龙门港国际海湾新城、平陆运河—钦南久隆临港物流基地、平陆运河(久隆—团和—龙门港)公铁河海多式联运转运智慧物流、平陆运河—钦南龙门港国际物流基地、钦南区平陆运河沿线乡镇供水项目亿元、平陆运河—钦南茅岭团和海铁水智慧联运物流基地、平陆运河—现代纺织特色园(一期)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债券资金对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的推动作用。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