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北海市财政局:持续发力支持打好“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

2022-11-29 16: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北海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稳中求进攻坚年”有关工作要求,狠抓财政收支,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兜牢防风险底线,加大财政金融联动,持续发力支持打好“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推动财金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在狠抓财政收支上持续发力,增收节支保运行。一是增收。实行“一县区一方案、一部门一措施”,稳步开源增收,强化收入预期管理、熨平收入波动,夯实收入平稳增长基础。实行向上争取资金“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并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提高各部门、单位争取项目、资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形成合力、取得实效。二是节支。加强预算执行监测分析,收回支出进度偏慢的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县区的督促指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年各级财政支出进度不低于去年平均进度。加大盘活实有账户资金力度,累计清理收回单位实有账户资金1.19亿元,进一步统筹盘活财政资金。

二、在稳住经济大盘上持续发力,卯足干劲稳增长。精准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加速政策红利高效精准直达市场主体。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33.25亿元。对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困难行业继续实施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负1.05亿元。加快下达和拨付政府专项债券,财政、发改、工信等部门联合开展现场督导工作,定期通报债券支出情况,推动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确保专项债券在年底前全部使用完毕。加快研究制定财政靠前发力政策,牢牢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提前规划好2023年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为明年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财力基础。

三、在兜牢底线防风险上持续发力,全力以赴保稳定。坚持“三保”支出在库款保障的优先顺序,重点关注和妥善解决教师工资发放、养老金发放、农民工工资、中小企业拖欠工资等影响社会稳定大局的问题。联合人民银行、税务局出台《北海市地方国库库款保障财税库三方联合监测机制》,建立每月编制财政结算单以及库款运行动态监测的机制,强化财力平衡情况监测,实时跟踪掌握库款收支动态,加强分析预判,科学精准调度,防范财政赤字风险,确保预算执行平稳有序、库款运行安全。同时,统筹推进化债工作,全面落实落细政府债务还本付息计划,提前监控融资平台公司到期债务偿债资金筹集情况,落实偿债资金,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风险的底线。

四、在财政金融联动上持续发力,千方百计稳主体。聚焦助企纾困,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桂惠贷”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10月底,加快拨付“桂惠贷”贴息资金,撬动金融机构投放“桂惠贷”153.5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5.95%,惠及3504家市场主体,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3亿元。今年以来,政府性融资担保集团推出“农户保”等批量合作模式,推出“见贷担”“外贸保”等创新融资产品,降低融资门槛,扩大融资担保覆盖面。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担保发生额13.42亿元,为2040家企业减免担保费超过360万元,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的增信作用,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