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梧州市财政局:以“四个一”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见成效

2022-12-08 16: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梧州市财政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一次梳理、一场谈话、一线锻炼、一体考评”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一次梳理”深挖队伍发展潜力。局党组专题研究干部队伍现状,认真梳理年轻干部基本情况,理顺清培养发展年轻干部队伍的工作思路,在源头、中层、后备等环节主动出击,持续优化队伍整体结构。着眼“源头”,科学制定年度招录计划,招录大学以上学历、财经类专业、尤其是具备一定财税工作经验和综合管理能力的青年干部7人;着眼“中层”,坚持边锻炼边使用、边给平台边压担子,年内调任、选拔任用37岁以下科级领导干部8人;着眼“后备”,聚焦后备干部和专业人才两支队伍建设,为干部自我提升搭台铺路,年内有6名干部被认定为梧州市高层次人才,3名干部成功申报工程系列中高级职称。

二、“一场谈话”筑牢干部忠诚根基。结合“两年”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针对年轻干部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快,但党性历练、社会阅历相对不足的突出特点,通过“谈思想、谈家庭、谈工作”,提升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开展年轻干部集体谈话,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对新入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升年轻干部思想品质;开展廉政家访,听取家庭成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搭建单位与家庭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畅通关心关爱干部渠道,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三、“一线锻炼”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将年轻干部和相对成熟的后备干部作为干训重点群体,鼓励他们在具体实践锻炼中打下扎实的能力基础。年内增补选派5名干部到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基层财政、园区和国企一线挂职,选派2名干部到财政部、财政厅跟班学习和协助工作。选派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提高了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四、“一体考评”激发创先争优动力。完善考评机制,用好“平时+年度”考核链条,将平时考核结果纳入个人绩效考评范畴,与绩效奖金二次分配挂钩,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推先的重要依据,考准用好各年龄段财政干部。用好“重要关头”识别和考评干部关键一招,强化“大战大考”正向激励作用,引领干部崇尚实干。用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政策,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查清群众举报干部的有关问题,为1名干部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恢复名誉,打消思想顾虑,轻装上阵。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