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柳州市财政局: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2-12 16: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柳州市财政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全力以赴支持稳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一、多措并举开源节流,保障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量力而行努力节流。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压减2022年市本级部门一般性支出预算的通知》,在2022年年初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压减10%的基础上再压减10%,压减资金约2655万元,节约资金统筹用于“三保”支出。

二是加大沉淀资金盘活力度。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收回柳州市本级预算单位历年归集资金的通知》,收回有关单位2021年及以前年度归集的沉淀资金1.51亿元。对结余资金、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结转不足两年但已不需按原用途使用的资金,开展清理收回工作,统筹用于经济社会急需支出的领域。

二、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激活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一是支持工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10月,政府性资金投入工业92.82亿元,用于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升级、产业园区建设、PPP项目建设等方面,支持柳州市传统工业企业提质增效,鼓励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企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开拓国内外市场,引进培育物流企业,重点支持柳州铁路港“一核二园三基地”项目范围内规划建设仓储设施、智慧物流体系等。筹措商贸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及螺蛳粉产业发展资金1.16亿元,支持服务业转型提质,推动螺蛳粉全产业链发展。

二是坚持民生优先。实施一批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健康养老、生态保护和修复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11月,民生支出达261.1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2%。

三、用足用好专项债券,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加快专项债券支出使用及PPP项目落地。前三季度,柳州市获得2022年度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额度59.87亿元,投向产业园区、社会事业、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领域。推动县区包装策划一批PPP项目,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

二是加强项目储备工作。积极梳理项目情况,组织申报2023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60个,申报额度为262.96亿元。

四、加大政府采购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重点扶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对政府采购领域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进行调整的通知》,调整中小企业的评审优惠幅度和预留份额。截至11月30日,全市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32.75亿元,其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政府采购预算金额16.20亿元,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预算金额14.23亿元,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预算金额占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政府采购预算金额比例为87.84%。

二是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成本。鼓励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免收投标保证金,免收小型和微型企业的履约保证金,规范采购人收退投标保证金程序,推行政府采购信用承诺制,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成本,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三是推广线上“政采贷”融资模式。搭建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桥梁,简化融资审批流程,降低融资成本,缓解供应商融资压力。截至三季度末,通过“政采贷”平台实现融资贷款49笔,融资规模达6559.9万元。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