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崇左市财政多措并举 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12-30 16: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崇左市财政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力度,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等措施,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推动实现市场主体增量增质增效。

一、加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力度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在崇左市平稳落地、进展有序,给崇左市众多小微企业直接受益,带来实在红利,有效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截至2022年11月30日,已累计为530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4.21亿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免税费合计超过9.53亿元,累计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金额1.87亿元;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合计1889.4万元;缓缴水土保持补偿费75.93万元。

二、制定和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一是统筹本级财力,在年初预算中将惠企资金列入财政预算。2022年,市财政年初预算共安排工业发展资金3820万元,用于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助推工业提质增量。二是制定《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支持工业企业春节期间及2022年一季度稳生产促投资的若干措施》和《崇左市2022年二季度推动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三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促进长效机制,创造性提出深入实施“引人留人”计划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年度崇左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6319人,实现就业4515人,就业率达92.19%。签约驻地高校毕业生留崇就业3535人。

三、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

(一)强化财政金融联动,全面推行“桂惠贷”政策。认真抓好“桂惠贷”政策推动和落实,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提升市场主体融资覆盖面,推动“桂惠贷”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更好满足市场主体个性化、差异化融资需求,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持续增量、扩面、降价,以财政贴息减轻企业融资负担。截至11月30日,崇左市今年累计投放“桂惠贷”140.13亿元,惠及5090户市场主体,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2.63亿元。2022年度累计拨付“桂惠贷”财政贴息资金1.51亿元。

(二)阶段性实施担保费降费补贴政策,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为充分推进辖内金融机构继续深化政银担合作,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经营主体“担保难”问题。今年安排了500万元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资金,对辖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2022年1月1日以来新增单户金额在2000万元(含)以下,并且年化担保费率(含再担保费)为0.5%(含)以下的涉农融资担保业务,一次性给予担保贷款本金0.5%的降费奖补。据统计,截至11月末,崇左市今年新增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发生金额21.89亿元,惠及数1306户市场主体。

四、积极争取并加快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

(一)加快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的在建项目建设进度。2022年发行政府专项债券46.79亿元,已形成实际支出36.09亿元,有效发挥投资拉动作用。

(二)积极争取2023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经济恢复。一是严格按照国家确定的十大领域范围储备申报专项债券项目,聚集经济 社会效益明显、投资拉动作用大、属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崇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领域。二是发挥跨部门协调机制作用,提升专项债券项目申报质量,对全市已录入穿透式监测系统上报的90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涉及金额145.41亿元),做实做足项目前期,力争更多的项目获得发债,确保专项债券下达即能使用。三是研究吃透各项宏观、微观政策,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在安排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上给予倾斜支持。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