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来宾市财政局“四个度”推动2022年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3-01-18 16: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2年,来宾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全年财政收支工作完美收官。

一、收入挖深度,收入实现逆势增长

强化财税部门联动,深入分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纳税形势,抓好税收管理,确保应收尽收,稳住税收基本盘。努力挖掘非税收入潜力,持续关注矿权出让收益情况,有序抓好非税收入入库工作。2022年,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56亿元,增长8.1%,实现逆势增长。

二、支出赶进度,效益实现惠企利民

全年争取新增专项债券33.30亿元,支出31.58亿元,支出进度达94.8%,重点投向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林水利、新型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领域,切实发挥稳投资作用。加快直达资金下达,累计获得上级下达直达资金66.72亿元,支出63.10亿元,进度达94.6%,惠企利民政策效果显著。

三、支出加强度,支出结构不断优化

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保证支出强度,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指导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项目落地和政策实施。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把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9.43亿元,完成预算的99.5%,其中民生领域完成176.22亿元,占比达76.8%,切实保障重点民生支出需求。

四、纾困加力度,稳住主体激发活力

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出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加快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其他延续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共减税缓税免税19.79亿元以上,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出台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若干措施,从金融支持、促进消费、购房补贴等方面支持经济发展,拨付“桂惠贷”贴息资金2.61亿元,补贴促消费资金、契税和购房补贴0.74亿元以上,切实帮助企业度难关。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