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南宁市考区突出“三个聚焦”确保2023年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会计初、高级考试圆满完成

2023-05-29 16: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会计资格考试是国家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考试中规模最大的考试,报考人数多、覆盖行业广、社会影响大。根据财政部和自治区财政厅的统一部署,2023年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南宁市考区于5月13—16日进行,全市4.86万名考生分别在市区6个考点164个考场参加考试,其中初级考试4.84万人,高级考试208人,报考人数占全区的比例超过40%。南宁市财政局突出“三个聚焦”,圆满完成考试考务组织工作,确保数万人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一、聚焦考前备考,扎实做好开考保障。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广大考生对考试、就业等方面的关注和诉求持续高涨,今年南宁市会计资格初级考试报名人数较去年激增超万人。针对原有考点机位严重不足的难题,市会计考试办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考察,新增硬件条件优良、具备涉密档案数字化甲级资质、有丰富大型考试组织经验的正安考务公司,累计为1.6万名考生提供考试服务,解决考试机位不足的燃眉之急。市会计考试办自准备之初就认真研究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和物资配备、人员培训、技术保障、应急处置等多个专项工作方案,做好考试经费保障。按照工作任务绘制作战图,将任务落实到人,明确时限,实行挂图督战、逐项销号。主动联系协调人社、供电、公安、卫健等部门,在监督巡查、电力保障、交通治安、医疗救助等方面发挥联合保障作用。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确保能够如期顺利开考。

二、聚焦考风考纪,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财政部和自治区财政厅明确将反作弊列为今年会计资格考试的主抓方向。南宁市考区各考点切实加强诚信考试和反作弊宣传教育,在考场入口要道设置诚信考试宣传栏,悬挂有关作弊处罚的宣传横幅。市财政局加大考试巡视力度,抽调干部参加考试巡视,对考场秩序、考风考纪进行全程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做好工作人员的背景调查,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签订考试工作责任书,夯实反作弊的“人防”责任,做到对作弊零容忍。利用人脸识别检测终端、金属探测仪等先进设备进行入场检测,考场内开启无线电信号屏蔽仪、考试系统反作弊功能,考场外采取无线电监测车巡查等措施,提升反作弊的“技防”能力,做到防范作弊无死角。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也对各考点考试的组织、考风考纪开展监督检查。本次考试南宁市考区安全事件和违规违纪“零发生”。

三、聚焦考生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考生需求是考试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南宁市考区各考点持续提升现场服务水平,对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以及出现中暑、发烧、晕厥、低血糖等突发情况的考生,在不违反考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从考点布置、入场引导、医疗救助等方面尽可能提供便利和帮助。本次考试各考点的考场布置、考场引导、准考证打印、休息、饮水、医疗、简餐供应等考试服务措施得到考生的高度认可。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