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贺州市钟山县:“三力”齐发,力争实现一季度财政收支“开门稳”

2024-03-21 11: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4年钟山县财政局紧紧围绕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年财政收支工作目标任务,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在财政各项工作中,确保一季度财政收支工作实现平稳增长。

一、在“稳”上发力,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一是持续推进财源建设工程。按照《钟山县围绕产业振兴推进财源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与税收贡献挂钩的资金分配机制,引导县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投入产出效益和财税贡献,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税收贡献提升较大的骨干税源企业的倾斜支持力度。2024年预算安排用于支持企业发展资金超3000万元。二是持续强化组织收入征管。加强日常管理,创新征管方式,通过财源税源调查的方式精准掌握本地区财源税源情况,做到税源清、家底明,采取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挖掘增收潜力。三是持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持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支出优先顺序,按照“压一般、保重点”的原则,严把预算支出关口,强化“三公”经费管理,2024年县级“三公”经费继续保持只减不增。

二、在“增”上发力,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一是积极争资引项。紧跟国家、自治区、市级资金支持领域相关政策,充分发挥钟山县区位、资源、交通、服务等优势,围绕电子信息、花岗岩石材新材料2个“超百亿元”产业等产业链谋划招商项目,全力引进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有效促进电子信息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强化资金统筹。统筹宏观调控需要和防范财政风险,盘活各类存量资源,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确保民生支出占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八成以上。三是加大债券资金争取力度。紧扣政策及投资导向,认真谋划新增债券需求项目,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有目标、有计划地谋划储备申报更多的债券项目。

三、在“防”上发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一是兜牢“三保”底线。严格落实财政“三保”资金专户管理要求,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编制、支出安排和库款保障的优先顺序,严格预算执行。2024年,全县预算安排“三保”支出15.52亿元,“三保”总体保障倍数为1.65倍。二是加强财政暂付款管理。在确保全县财政资金在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等刚性支出及其他重点领域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严控新增暂付款,防止暂付款增长加大财政支付风险。三是持续加强财会监督。聚焦财经领域重点问题,严格落实财会监督方案,继续组织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促进财政资金规范高效安全运行。

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