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柳州市财政局:做好“四个百分百”推动市本级预算公开

2024-04-07 17: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预算公开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打造“阳光财政”,促进透明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柳州市财政局及时组织、悉心指导,顺利完成2024年度市本级预算公开工作,实现公开及时性、完整性、一致性、覆盖面四个百分百。

一、强化监督,确保百分百及时

柳州市本级政府预算、各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均严格执行“批复后20日内”的法定时限,按时向社会公开2024年预算。柳州市财政局着力提升部门预算公开的时效性,一方面印发通知,明确公开时限,做好指导工作。另一方面运用公开辅助系统,掌握各部门、单位的公开进度,及时督促提醒。

二、提前谋划,确保百分百完整

提前谋划,及时部署,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做好柳州市本级2024年度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柳财预〔2024〕45号),通过明确公开内容、制定统一公开模板,进一步确保预算公开的完整性,并在2024年首次实现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全公开。

三、引用镜像,确保百分百一致

柳州市本级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公开采用“双公开”模式,市财政局指导各部门、单位在门户网站完成“首次公开”的基础上,采用镜像引用的方式,在公开平台实现“二次公开”,有效保障了市本级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信息“双公开”的一致性。

四、压实责任,确保百分百覆盖

各部门及所属单位均须严格按规定做好预算信息公开(涉密单位除外),对本部门、单位预算公开直接担负主体责任,并应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公开预算信息。截至3月,2024年82个市本级应公开部门及其267个下属单位,已全部完成预算公开,公开率达100%。

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