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来宾市财政局:财金协同联动“三向”发力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4-15 11: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来宾市财政局坚持以财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用好用足积极的财政政策,在“稳、保、奖”上“三向”发力,推动财政金融协同联动,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在“稳”字上发力

一是用好用足“桂惠贷”政策。2024年以来,累计拨付“桂惠贷”贴息资金6742.09万元,撬动金融机构投放贷款金额58.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798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23%,直接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7864.64万元,其中投向农业8.69亿元,占比14.75%;投向工业29.21亿元,占比49.59%;投向服务业21亿元,占比35.66%,有力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振兴,形成财政投入高效益、金融支持有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良性循环互动。二是大力支持实施特色产品“来宾木材贷”。结合财力保障情况,通过财政补贴引导金融机构减低木材企业融资成本,提高对林产品加工业的支持力度。1—3月,来宾市累计拨付“来宾木材贷”贴息资金586.68万元,撬动金融机构投放“来宾木材贷”金额5.38亿元,惠及户数235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2.97%,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1072.71万元。

二、在“保”字上发力

一是扎实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2024年,来宾市安排政策性农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9300万元,持续扩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力度和农业保险险种覆盖面,护航农业生产平稳有序,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二是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挥融资担保增信功能,通过“来蔗保”“来木保”“微贷保”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担保产品,精准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实现产业政策、财政政策、信贷政策和产品创新的深度融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3月,“来蔗保”累计担保1.66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38户;“来木保”累计担保1.1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2户;“微贷保”累计担保2.84亿元,惠及市场主体228户。

三、在“奖”字上发力

1—3月,拨付来宾市金融机构财政补贴资金612.50万元,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农信社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争取中央及自治区财政补贴资金,特别是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通过落实财政资金补贴,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推动国家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扩面、增量、提速,支持重点群众就业创业,助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经济活力。

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