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防城港市财政局全力支持经济平稳运行

2024-04-16 16: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财政局持续加强财源建设,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突出财政保障重点,为全年经济平稳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挖潜增收“聚财源”。持续以增加可用财力为重点,多措并举狠抓财源建设。围绕“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政策”四个维度,动态梳理谋划财源建设措施,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竭尽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1亿元,完成预算的28.8%,超过序时进度3.8个百分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二是有保有压“优结构”。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11亿元,增长2%。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切实兜牢“三保”底线,2024年全市年初预算压减一般性支出3.66亿元,腾出更多资金用于保基本民生、支持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

三是保障民生“增福祉”。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资金投入,支持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一季度全市投向教育、科技、社保、医疗等民生领域的资金支出32.27亿元,增长6.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近八成。其中城乡社区支出增长21.8%、节能环保支出增长84.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增长92.7%、交通运输支出增长93.2%,各项民生政策得到较好落实,人民福祉得到提升。

四是惠企利民“通直达”。积极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迅速将资金直达基层,确保“精准滴灌”到具体项目上,进一步助力企业向好向快发展。一季度全市直达资金支出5.17亿元,其中: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1.09亿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1748万元、就业补助1066万元,大力推动直达资金尽早落地见效,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政策效果。

下一步,防城港市财政局将锚定年初目标,坚持“大钱大方、小钱小气”,在持续推进培植财源、财政资金统筹、防范化解风险、财会监督上下功夫、出实招,把更多的“真金白银”用于发展的紧要处、民生的急需处,奋力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