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桂林市财政:加强财金联动 奏响财政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三重奏”

2021-05-07 17:5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今年以来,桂林市财政切实加强财金联动,用好资金政策,发挥担保机构作用,奏响一季度财政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三重奏”。

召开一季度政担银企对接会

一、用好用活“桂惠贷”,发挥财金联动效应

切实加强财政金融联动,积极推动“桂惠贷”政策落地见效。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桂林市财政局会同市金融办举办“桂惠贷”管理和操作细则培训会,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和影响力。二是加强对接服务。联合多部门组织一季度“政担银企”对接会,提高企业融资需求对接效率。三是加强财金联动。及时拨付“桂惠贷”自治区财政贴息资金,组织协调并督促企业所在地财政做好贴息资金筹措及拨付工作。今年一季度,桂林市累计投放“桂惠贷”金额达84.01亿元,共惠及市场主体3568户,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1.66亿元,助力地方经济增长成效明显。

二、用好应转贷资金,缓解“过桥资金”难题

为继续加大对桂林市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桂林市财政局会同市金融办、市工信局召开应急转贷工作协商会议,推动开展应急转贷业务,督促市小微担保公司用好应急转贷资金。一季度已为中小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1560万元,帮助电子科技、餐饮业、矿业等领域中小微企业缓解“过桥资金”难题,有效改善企业融资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召开应急转贷专题会议

三、用好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扶微”

力促桂林市小微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分险、赋能作用,精准聚焦支小支农扶微、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21年3月底,为市小微企业和“三农”新增发放15笔担保贷款4610万元,在保余额达18.94亿元,在保户数505户,在保余额和在保户数分别同比增长140.19%和93.49%。在保项目中,三农项目60笔,金额1.53亿元,同比增长43.21%;工业项目192笔,金额8.28亿元,同比增长143.69%。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