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钦州市财政局:财金联动支持“双百双新”项目建设 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2021-08-09 16:20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双百双新”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更是财税收入增长的重要动能。今年以来,钦州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钦州市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推动工业振兴、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立足财政金融职能,切实强化财政资金和金融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双百双新”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壮大财源经济。

一、多渠道筹措财政资金,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筹集专项扶持资金,推动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在“三保”等刚性支出大幅增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坚持统筹自有财力,抢抓广西实施“工业强桂”战略的难得机遇,积极为“双百双新”项目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1-6月,累计筹措直接扶持资金约3.2亿元,支持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卓能科技基于5G基站储能和新能源动力电源系统产业化项目等“双百双新”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申报新增债券项目,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瓶颈。充分发挥新增债券资金对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工业投入的作用,积极做好“双百双新”项目及其配套项目的包装策划以及债券申报工作。今年以来,累计为“双百双新”项目及其配套项目争取到债券资金1.5亿元,有效缓解钦州市钦南区那丽产业园项目、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等“双百双新”项目建设资金紧缺的情况。

推广运用PPP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改变原有思路,突破创新,积极谋划通过PPP模式利用有限财政资金撬动引入社会资本直接参与“双百双新”项目所在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成功推动百亿园区项目—钦南区那丽产业园项目入库,有望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

二、积极引导金融资源,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用好“桂惠贷”政策,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印发“桂惠贷”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市县(区)应承担贴息比例以及各驻钦金融机构的投放任务,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及新闻媒体对“桂惠贷”进行广泛宣传,举办政金企对接会,实现银企有效对接。截至2021年6月底,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双百双新”项目企业共获得“桂惠贷”贷款5.3亿元,实现融资“降本增效”。

撬动资本市场资源,培育支持企业上市。按照“筛选一批、培育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的工作策略,积极推动企业通过股改上市(挂牌)在资本市场融资。及时申报奖补资金,为“双百双新”项目企业—广西天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自治区成功争取企业上市奖补资金100万元,市本级配套11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股改工作,预计于今年上市。

完善金融扶持政策,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通过加强推广使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健全重点工业企业专项转贷资金机制等通过多样化的方式,为“双百双新”项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及时解决融资难题。

三、主动跟踪服务指导,解决政企“沟通难题”

认真贯彻落实项目服务“五个人”、服务企业家“六个一”以及挂点联系服务企业等工作机制,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畅通项目企业反映诉求的渠道,实效政企有效沟通。灵活通过设立特定项目服务工作专班、联系服务专员等方式,积极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研,扎实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主动协助解决“双百双新”项目在建设、投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产业扶持、融资、审批征拆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服务“双百双新”项目及企业的工作实效,推动项目早投产、早出成效,促进政企互利共赢,不断培育壮大财源经济。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