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狠抓直达资金短板项目 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1-10-26 17:50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1年,自治区财政厅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积极有力推进直达资金各项工作,我区直达资金高效使用,整体支出进度快于序时进度。但是,个别专项直达资金如渔业发展补助资金、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等存在支出进度偏慢问题。为统筹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达到支付条件,加快各专项直达资金尽早落地见效,根据项目支出情况和特点,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同项目资金主管部门狠抓项目推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作为三季度直达资金工作重点。

一是压实支出责任,专项布置推进工作。印发通知部署做好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有关工作,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部署做好中央渔业发展资金有关工作,进一步压实市县支出责任,高度重视、深挖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同时,部署对全区支出进度较慢的专项直达资金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二是加强联动协调,多措推进工作进度。自治区财政厅先后联合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整改工作推进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财政直达资金整改工作推进会、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现场会、支出进度严重偏慢地区约谈会,组织各市县深入分析资金支出进度偏慢的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以及今年三季度、全年支出目标。

三是加强实地督导,逐项指导工作开展。对资金规模大、资金支出进度严重偏慢的地区逐个项目查找原因。对已经开工的项目,督促市县按合同要求预付工程款;对已完成施工招投标的项目,督促市县按程序签发项目开工令,及时按合同要求预付工程款;对还未完成批复、投评、施工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的,及时开展约谈。切实加快市县项目建设进度,并对达到支付条件的项目及时支付项目资金。

通过上述措施,我区渔业发展、农田建设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得到切实推进。

在渔业发展方面,防城港国家级渔港经济区申报材料已按要求报送农业农村部。北海市已完成履约养护国际渔业资源远洋渔船奖补资金发放工作,资金已拨付到位。近海渔船更新改造项目已收集项目申报材料,渔业管理部门正在组织勘验。截至2021年9月末,渔业发展补助资金支出进度较8月末提高11.3个百分点。

在农田建设方面,截至10月11日全区使用直达资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定462个,已完成初步设计项目数450个,已完成初设批复412个,完成投资评审336个,完成项目施工招投标221个,已开工建设项目201个。截至2021年9月末,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支出进度较8月末提高10.7个百分点。

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我区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0448户已全部开工,竣工8960户,开工率和竣工率分别为100%、85.8%。截至2021年9月末,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支出进度45.2%,较8月末提高23.5个百分点,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排名第7位。

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截至9月末,我区纳入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小区已开工1555个,开工率为98.9%;纳入2021年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的棚改住房开工率100%。截至2021年9月末,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支出进度44.8%,较8月末提高10.2个百分点。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工作。对按月支出的项目,确保支出进度达到序时进度;对支出进度较慢的项目,进一步压实项目单位责任,加快项目前期、建设以及竣工验收等工作流程,持续推动项目尽快达到支付条件,促进直达资金高效使用。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