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2021年全区政府债务综合管理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12-02 18:00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府债务管理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开展,2021年11月25—26日,自治区财政厅在南宁举办2021年全区政府债务综合管理暨专题培训班。自治区财政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代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设区市财政局负责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在现场参加培训;设区市财政局政府债务管理科室其他人员和县(市、区)财政局分管局领导、从事政府债务管理人员、使用政府债券和融资平台公司的相关人员在当地财政局参加同步视频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代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政府债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全区政府债务管理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推动政府债务管理工作走上新台阶。

王代玉副厅长作开班讲话

一是用好政府债券资金,推动经济增长。要完善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统筹安排债券资金,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原则,优先支持中央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开展专项债券项目市场化配套融资,发挥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撬动作用和乘数效应。

二是完善政府债务管理,规范资金使用。要以推进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加强专项债券项目绩效管理,将新增政府债券额度安排与政府专项债券使用效益挂钩。建立健全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强对政府债券资金的监管。

三是落实债务化解责任,兜牢安全底线。要通过多方式多渠道规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有序降低政府债务率和风险等级。进一步规范政府隐性债务变动统计管理,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

四是推进融资平台公司转型,防范债务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指导意见和若干措施的要求,剥离融资平台公司的政府融资职能,全面清查各类资产资源,多渠道提升融资平台公司的经营能力。

本次培训结合政府债务管理业务实际需求,围绕政府债务管理政策、PPP政策解读以及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等专题进行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全区政府债务管理系统对做好今后的工作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提升了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