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为企业减负松绑

2021-12-17 17:20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前言: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全区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财税金融联动机制,有力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有效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

为进一步做好跨周期调节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自治区财政厅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税费改革创新,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有力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自治区财政厅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做好国家政策“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实施“自选动作”,在地方税费管理权限范围内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2020年,针对全区防疫物资供给不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难等突出问题,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广西税务局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防疫物资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政策的通知》《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税费优惠政策》等11项税费优惠政策,2020年当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390亿元,力度空前。

2021年,自治区财政厅继续全面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执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出台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减免政策,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出台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阶段性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市场预期。同时,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对煤电企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缓税措施,极大缓解了企业发展资金压力。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进一步巩固减税降费成果,切实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及时解决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