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财政厅召开边海防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视频会

2021-12-30 17:5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1年12月29日,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召开边海防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有关工作视频会,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人防边海防办,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区直部门、自治区财政厅相关处室以及边境沿海5市8县财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直部门和自治区财政厅有关处室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对用好管好疫情防控资金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黄伊副厅长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统筹用好资金、加强资金使用监管,以及加强部门之间协作、上下联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近期,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都做了具体的批示指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立足财政职责,支持打赢当前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慎终如始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边疆安全屏障,守好祖国南大门。

二要切实履职尽责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好各项工作。各级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特别是边境沿海5市8县地区,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主动服务,加强部门协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格局,不折不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一是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投入。市县要统筹安排好资金加快补齐防控短板弱项,保障好边境沿海疫情防控、管控隔离等当前最急需的疫情防控支出。做好疫情紧急情况下资金拨付工作,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能因资金安排和拨付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建立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常态化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所需。二是要加大资金统筹盘活力度。市县要统筹使用好中央、自治区和当地安排的财政资金,大力盘活低效无效资金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公共卫生防控能力救治三年行动计划等项目资金优先对各地用于提升疫情防控所需的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救治能力提升等项目建设予以支持,避免一方面造成资金闲置浪费,另一方面又不断提出资金需求的情况。三是要抓紧抓好资金管理监督工作。各地要严格专款专用,严禁将疫情防控补助资金挪作他用,对已完成的项目要及时组织验收、结算,切实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资金绩效评价,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跟踪检查,指导督促各地用好管好疫情防控资金。

三要切实将元旦春节期间兜底民生保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和失业保险金,认真落实各项困难群众救助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落实就业优先工作要求,确保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支持做好冬季欠薪专项行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边海防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有关工作视频会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