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疫情似霜雪 服务暖如春

——广西财政厅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

2022-01-04 11:25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治区财政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转变服务方式,更注重掌握老同志的现实需求,主动上门工作,精准服务,切实做到老同志有呼必应、有事必办、有难必解,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服务送到老同志家中,将温暖融入老同志心中。

一、学习入千家,政治上关心老同志。

(一)为老同志提供学习资料。为了方便老同志居家学习,今年,除了继续为每位老同志订阅《中国老年》《老年知音》《老同志之友》等杂志外,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还准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四部《简史》;为方便老同志阅读,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门订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单行本)。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双高”老同志,派专人“送书上门”,确保每位老同志都能及时收到最新学习资料。

(二)引导老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为确保老同志平安健康,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由集中学习调整为居家自学,以支部支委集中学习为辅、个人居家自学为主,通过网上自学、老同志关注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确保老同志居家也能享受多种学习方式。

(三)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党的引领工作尤其重要,支部内特别强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支委会后通过微信群向支部党员通报会议纪要,指导党员学习,布置学习作业。确保老同志居家学习也系统全面。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第二党支部支委学习现场

(四)组织“重阳敬老”等系列活动。在重大节日里都通过集体慰问和个别走访以及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庆贺节日,送上厅党组对老干部们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重阳节这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伊与离退休干部一起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百年征程初心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建立组织96周年档案图片展,打卡红色教育阵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黄伊副厅长与离退休干部一起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二、服务入心田,生活上照顾老同志。

(一)迎困难而上,预约团体接种疫苗。就老同志接种疫苗困难问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动向厅党组汇报请示,会同有关部门与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召开座谈会,征求老同志意见,满足老同志需求。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专班和医院,圆满地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团体接种疫苗162人次,接种率达77%。

(二)上门做认证,预约办理社保待遇资格。积极配合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为我厅80周岁以上老同志预约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上门服务,解决了老同志出行不便、办理认证手续困难的问题。

(三)门口开诊室,开展送温暖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持以人为本、关心爱护老同志健康,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与自治区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瑞康医院和南湖社区合作,先后四次在两个生活区组织送温暖义诊活动和开展“老年人健康讲座”。义诊期间,医护人员用他(她)们娴熟的专业知识,认真为每一位来问诊的老同志细致地分析病情、检查身体、开药方,耐心地回答老干部提出的问题,并一一做出解答。老干部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关切地倾听着老干部的心声,有时更是心灵的交流和心理上的疏导。老同志感慨:“义诊活动真是把关爱老干部的健康服务做到了我们的心中和家门口,太感激党组织了!”

义诊活动现场

(四)入户解难题,开展水电安全检查和零小水电检修服务。为帮助解决老同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您为财政作奉献,我为您送保障”为主题的上门水电安全检查和零小水电检修服务。上门为老同志开展水电安全检查和零小水电检修服务,为他们排查水电线路、更换老旧水龙头、修复电源插板等,解决了困扰他们安全的棘手问题。老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

水电检修现场

(五)安全系祖孙,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暑假期间,针对带着孙辈的老同志和小朋友游泳消暑的安全意识薄弱问题,我们专门邀请自治区游泳协会党支部在财政厅住宅小区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老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共同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救生设备和做人工呼吸等防溺水安全知识,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六)银行搬进家,集中办理养老金转签社保卡手续。疫情期间,为解决老同志自行到银行办理养老金转签社保卡手续的不便与困难,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经与人事处和交通银行多次协商沟通,由交通银行上门为我厅养老金还未转签入社保卡的老同志办理转签服务。老同志高兴地说:“在‘家里的’银行办手续,服务又好,安全又放心,方便又快捷。”

(七)手把手教学,积极帮助老干部跨越“数字鸿沟”。为了满足老同志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开启“智慧助老”行动,邀请信息办专业人员不定期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老干部讲解智能手机应用操作方法,帮助老同志了解社会热点、办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使用支付软件等,帮助老同志享受智能技术带来的便捷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八)为健康护航,开展健康气功“八段锦”“太极拳”培训班等体育教学活动。疫情期间,增强自身体质尤为重要,邀请自治区体育局老师走进宿舍区为老同志每周二开展“八段锦”和“太极拳”培训班。老同志积极参与,展示了健康的风采,传播了积极的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

“八段锦”学习现场

(九)唱响新时代,成立老干部音乐活动室。为了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经多方努力,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为老同志在集中住宅区建立了老干部音乐活动室,方便我厅老年乐团组织活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唱响新时代。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