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财政厅出重招实招 加大全区政策性农业保险扶持政策

2022-02-14 16: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开展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区政策性农业保险扶持政策,对农业保险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相比以往年度,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有了较大变化,为广西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新舞台。

一是中央加大对种植业补贴险种扶持力度。中央财政种植业补贴险种中央补贴比例由往年的40%统一上调为45%。按照2021年投保面积初步测算,仅此一项即可为全区财政减轻3000万元负担。随着种植业保险覆盖面逐步扩大,此项政策将为广西减轻更多的支出负担。

二是新增3个险种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出核桃、油茶、澳洲坚果等3个险种,并均被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上述作物属于广西地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品类,开发相关险种有利于为从业农户提供良好的风险保障,助推广西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高对部分养殖业保险品种的扶持力度。加大对生猪保险和奶牛保险的扶持力度,将上述险种县级财政承担比例由10%下调为5%,显著降低了县级财政支出压力。考虑到全区县级财政负担较重等现实情况,此举将有效提高基层政府推广生猪提供生猪保险、奶牛保险的积极性,使政策性农业保险惠及更多养殖户。

四是明确农业保险助力乡村振兴条款。为加大农业保险助推乡村振兴力度,自治区财政厅统一下调全区4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中央财政补贴险种县级承担比例5个百分点,下调部分由自治区财政承担。经此调整,全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无需再承担水稻、水稻制种、奶牛、能繁母猪、育肥猪等5个险种的保费,切实助力上述县区开展农业保险工作。据初步统计,广西是最早明确农业保险助力乡村振兴振兴政策的省区,扶持力度位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前列。

五是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责任范围。会同相关部门在总结农业保险定损理赔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反复调查,将野生动物肇事毁损、旱灾等情形纳入农业保险责任范围,切实提升保障水平。

六是优化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结算方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第三方科技公司开发农业保险保费补贴与业务管理系统。经系统试运行后,2022年广西正式将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结算工作调整为线上进行。此举不仅有利于提高结算数据精准性,也有利于减少市县部门和保险公司结算工作量,为基层腾出更多时间研究推动农业保险工作,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具有先进性。


编辑:蒋沅江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