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财政助力全区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12-07 10: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加强资金统筹,积极支持全区禁毒工作。

一是及时下达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为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禁毒整治专项行动提供了资金保障;二是积极配合做好自治区禁毒条例修订有关工作;三是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四是督促市、县(市、区)落实主体责任,将禁毒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在自治区财政厅支持下,全区公安机关全面开展禁毒整治,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聚焦“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断通道”,强化对毒品大案要案攻坚,追上打下,全链条开展禁毒集群打零专案统一收网行动。7月1日至9月17日,全区破获毒品案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数量3项打击指标环比分别上升197.6%、155.8%、414.5%,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环比上升74.9%,成效显著。

今年三季度,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自治区禁毒委副主任刘一原率队深入南宁市以及横州市、兴宁区就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禁毒“百日行动”“清源断流”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到横州市百合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百合派出所横州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横州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横州镇民族中学、兴宁区兴园路初级中学等地,详细了解当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涉毒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毒品预防教育等禁毒工作情况。在实地督导工作中,刘一原副厅长明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谋划,持续高位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力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联动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以守土有责的决心,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