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积极推进基层党建调研工作

2023-01-09 16: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更好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广西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将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作为重要抓手,以调研促进理论提升,以调研促进基层党组织落实“五基三化”攻坚年任务,以调研促进问题解决。为此,行业党委多次深入广西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一是根据行业特点创新调研方式。广西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各事务所分布于全区各地,行业党委坚持主动上门,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调研。坚持调研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在调研方案中首先要求强化理论武装,与基层党组织共同强化理论学习,为做好调研夯实理论基础。坚持在调研中运用“宣讲式”学习会的方式,交流理论学习成果体会,为深入开展调研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和推动广西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认真研究制定行业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工作联系制度,明确规定行业党委的全体委员各自负责对口联系基层党组织,并规定行业党委委员要认真督促对口联系的基层党组织落实“五基三化”攻坚年任务。各行业党委委员均深入基层党组织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切实帮助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共同推进落实“五基三化”攻坚年任务,促进行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三是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行业党委在调研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层党组织反映的有关问题,及时召开行业党委会议分析研究、集体讨论,积极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比如对在调研中收集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行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后,经过认真研究,积极提出制定行业人才“选、育、管、用、留”的有效措施的建议,得到行业协会采纳。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