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财政厅组织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交流

2023-01-13 15: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2023年1月4日,自治区财政厅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供销社与“832平台”运营方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进行专题座谈,自治区交通厅、卫生健康委、交通运输厅,南宁市财政局、上林县财政局,部分供应商代表共28人参加了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介绍了“832平台”所承担的主要职责、2022年整体运行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区在产业帮扶示范县打造、农副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升、联合工会等部门提升采购额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经验,对进一步提升广西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成效给出了建议和指导。自治区财政厅介绍了广西近三年来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总体工作情况及成效,总结分析了当前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政策执行及优化平台管理的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和供销社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就扩大经营主体支持范围、加强宣传培训以及部门联动等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其他代表就优化“832平台”操作流程、丰富产品种类、进一步提升广西农副产品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作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做好牵头抓总工作,联合区直有关部门认真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解决问题。系统整理收集与会各方意见,继续与“832平台”做好对接,针对性解决问题。二是及时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根据中央部委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及时制定我区贯彻落实措施,提前谋划部署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培训。组织动员各方加强广西农副产品宣传推介,提升广西“832优选”产品数量,扩大广西农副产品影响力;加强各方培训,扩大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知晓度。四是强化调研打造示范。加强对重点地区、产业、产品等调研,研究打造产业帮扶示范县。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