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财政厅提前下达2023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13.39亿元 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01-20 09: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自治区财政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相关经费保障工作。为大力支持推进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自治区财政厅提前下达2023年第一批中央和自治区农田建设补助资金13.39亿元,其中:中央资金7.89亿元,自治区资金5.5亿元。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时间较长,需要经过初步设计、初审、批复、财政投资评审、招投标等流程。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022年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农业农村厅根据广西实际情况,提前预下达了各市县2023年建设任务,并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项目实施、资金拨付、建后管护等指导意见。本次提前下达资金为加快做好2023年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2023年,国家下达广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10万亩、改造提升任务100万亩,同步开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任务8万亩。为进一步提高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使用质效,2023年中央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及自治区配套的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继续纳入直达资金管理。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按照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和“快、准、严”要求,快速下达、精准发放、严格管理,确保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专款专用,督促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到紧要处、关键点,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