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财政厅下达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78亿元

2023-01-29 15: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近期,自治区财政厅下达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78亿元,用于支持2022年受自然灾害损失较大的相关市、县,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治、洪涝灾害等治理,确保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和支持。2022年广西收到中央下达的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累计4.78亿元,比2021年的3500万元,增加了4.43亿元。

2022年以来,我区14个市均不同程度发生自然灾害,特别是6月份全区遭遇了建国以来总降雨量为历史同期最多、暴雨持续时间长、历史上少有的“龙舟水”。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并派出工作组到广西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多次对防汛抗旱防台风、抗震救灾等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自治区财政厅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指示要求,厅领导带领业务处室主动深入一线调研检查灾情,指导各地市财政部门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并主动赴向财政部报告广西受灾情况,通过有力争取,得到了财政部大力支持,较好地支持了全区灾后治理和救助工作,确保了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及时得到了恢复,有力维护了受灾地区社会面稳定。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联合部门进一步指导相关市县用好相关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规范。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