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喜报!广西2019—2021年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基础管理工作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2023-01-29 16: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近日,财政部下发文件对2019—2021年度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基础管理工作进行总结考评,自治区财政厅因开展相关基础工作扎实有效获得财政部通报表扬。

近年来,自治区财政厅严格按照财政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管理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与多双边贷款机构财金合作,争取更多国际资源支持区内改革与发展,助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2022年,我区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共85个,贷款累计签约额约57.61亿美元;利用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共83个,贷款累计签约额约14.05亿美元。国外贷款项目数量与签约额均位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前列。

一是积极研判、精准出击,提高贷款项目申报成功率。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下发外贷项目申报通知后,自治区财政厅迅速行动,认真组织研究当期国际多双边机构国别战略重点及合作动向,指导有意向申报的项目单位优化项目设计,提升项目创新性和附加值。同时,发挥好财政评审把关作用,提升贷款靶向性和匹配度,提高贷款申报成功率。

二是科学管理、优化效益,加强外贷项目全周期监管。积极抓紧做好新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指导项目实施单位加快完善项目建设方案,落实配套资金来源,加强与外方的协调对接,推进项目尽快完成谈判签约及生效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指导监督各项目办和各级财政部门做好项目的支付报账审核工作,在贷款支付环节做好审查把关,严格审核提款报账材料,确保各项费用按合同支付;强化过程监督和结果监测,破解关键问题环节和强调经验总结,切实推进项目实施。同时,认真做好基础数据的收集和报送工作,按时按质在财政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赠款管理系统上报送项目信息和数据,提高数据信息分析利用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三是严格把关、防控风险,扎实抓好政府外债管理。一是持续探索建立地方政府主权外贷预算管理相关制度。按照财政部有关文件和制度要求,加强与财政预算、政府债务等管理体系的深度融合,打造多双边贷赠款管理机制升级版。二是落实政府债务外贷限额管理有关规定。及时将财政部下达的本年度分地区分项目的地方政府债务外贷(即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外贷)额度下达到相关市县,加强对各项目办和各级财政部门业务指导,提高计划预测的准确性,监督政府债务外贷计划的执行情况。同时,监督政府担保外贷的使用和偿还,及时、完整、准确地向财政部报送外贷执行数据,严格控制政府外债风险。三是做好债务偿还工作。做好各项目、各单位还款分割、统计工作,并按时统一向财政部还款,维护政府信誉。对经督促仍未及时偿还债务的有关单位,采取财政扣款等方式回收到期债务。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赠款管理工作,抓严抓实外贷项目全过程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效能,全力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