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财政提前下达资金2.4亿元 助力桂林市加速建设海绵城市

2023-01-29 16: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2022年,桂林市入选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十四五”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为支持桂林市高质量建设海绵城市,近日,自治区财政厅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预算2.4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桂林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

通过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系统解决民生关切的城市内涝、水体黑臭等城市病问题,全面提高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等问题的治理能力,改善城市居民居住和生活环境,推进城市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节能减耗。本次提前下达的补助资金主要支持桂林市城市建成区域范围内与海绵城市建设直接相关的各类项目建设,有助于加速提升桂林市防洪排涝能力,为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创造条件。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加强对资金使用和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指导,强化预算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使用合规合法,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桂林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作用。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