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广西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成效显著

2023-01-29 16: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2022年5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印发《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缴存人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并支持各地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自治区财政厅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广西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成效显著。

一、细化落实措施促进政策快速落地见效

《通知》印发后,自治区财政厅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积极配合研究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具体落实举措,及时将《通知》转发各市,并提出落实阶段性支持政策、提升服务水平、总结评估政策实施效果等细化落实要求。

二、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切实转变职能提升服务水平

政策实施期间,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切实优化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时效,积极转变职能,提升服务水平。首先,对受疫情影响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实行“灵活缓、分期补”“材料简、当场办”。企业可根据经营状况、困难程度、职工意愿等实际情况,自主选择适合的缓缴方式,既可单位部分和个人部分全额缓缴,也可只缓缴单位部分、个人部分继续缴存。缓缴期满后可一次性或分期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具体补缴方案由企业和职工协商确定,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其次,在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方面,进一步为困难缴存人拓途径、减负担。缴存人提交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的同时,还可授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划扣其个人账户余额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未还本息,直接用缴存人住房公积金余额冲抵贷款未还本金,有效减轻缴存人还贷压力。

三、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成效显著

2022年,广西累计缓缴单位632个,涉及职工15.38万名,申请缓缴金额12.03亿元(含已补缴部分)。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无法正常还款且不作逾期处理贷款共有2227笔,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应还未还本金额577.35万元,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余额6.85亿元,“真金白银”给相关企业和缴存人带来了实惠。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