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王建勋主任到广西调研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

2023-06-02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调研各省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成效,充分发挥信息化对财会监督支撑保障作用,2023年5月24日至26日,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主任王建勋一行3人到广西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代玉,二级巡视员漆晓邦陪同调研。

财政部调研组在自治区财政厅召开调研座谈会

5月25日,调研组一行在自治区财政厅参观了广西财政数据处理中心、运维操作间、涉密机房,并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调研座谈会。会上,广西预算管理一体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广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情况、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请求财政部支持有关事项。财政资金审核中心、预算编审中心、预算处分别就预算执行监控模块、项目库管理模块、地方财政分析评价模块进行了系统演示。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建勋主任充分肯定了广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针对反映的问题和需要财政部支持的事项,将积极协调各司局、业务部门共同梳理,进一步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对做好广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王建勋主任强调:一是加强考核管理。持续深化财政部对地方预算一体化建设通报中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技术方面的管理,预算处、国库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要加强与财政部各相关司局的沟通交流,按照考核的指标、时间节点,持续深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广西考核得分和排名。二是加强运维力量和经费保障。自治区财政厅要建立系统运维经费保障机制,加大系统运维保障力度,做好系统运维统筹和管理,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针对用户提出的问题,提高响应和处理时效,进一步提升一体化系统运维保障效率和用户认可度。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宣传。自治区、市、县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加强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强化网络数据安全传输监测,实时做好一体化系统运行监控,防止人为的破坏,实时做好数据备份,有效保障系统数据安全。

为进一步了解市县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情况,5月25日至26日,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南宁市、北海市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现场观看预算单位支付、预算绩效管理、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政府财务报告管理等模块演示,听取有关市县情况汇报,并与参会部门、单位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财政部调研组在南宁市财政局召开座谈会

财政部调研组在北海市财政局召开座谈会

编辑:卢清建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