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黄绪全副厅长赴梧州市开展应急领域资金使用及项目储备情况调研

2023-12-04 14: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应急管理部2023—2024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做好安全生产和抢险救援工作,2023年11月30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带领自治区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同志,赴梧州市开展应急领域资金使用及项目储备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玉新年等同志参与调研。

会上,黄绪全副厅长传达了财政部、应急管理部2023—2024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财政工作职能,不断加大争取中央财政支持力度,积极完善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经费多渠道筹措机制,不断强化财政资金对社会经济安全发展的推动作用。黄绪全副厅长就做好冬春救助资金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用好直达系统,强化执行监督。二是加强绩效管理,突出使用效率。三是严守财政纪律,加强资金监管。四是及时反映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调研期间,梧州市、藤县有关部门汇报了2022年以来应急领域相关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针对目前应急领域资金使用和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如何做好应急领域资金管理及项目储备工作,黄绪全副厅长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和建议:

一是摸清家底,把好“项目储备”关。各级应急部门认真梳理,加快建立各级项目储备库,按照一定比例储备项目,避免有资金无项目承载的现象。同时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对入库项目进行审核把关,资金分配将优先支持项目库项目。二是财政部门要做好预算安排,把好“谋篇布局”关。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削减非急需非刚性、低效无效支出。

三是加快审核拨付,把好“支出进度”关。对于已经提交的请款申请,要高效办理,确保应急部门资金安全快速拨付到位;需补充材料的,要及时告知补充,压缩办结时限。要优化国库库款调度,不得挤占、挪用救灾应急资金。四是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把好“精准直达”关。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上的数据是国务院督查组、财政部了解我区资金支出情况的主要依据,要及时准确将直达资金支付数据导入直达资金监控体统,确保实际资金兑付情况和数据的全面、准确、完整。

区财政厅办公室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