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工会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5 11: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传承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优良传统、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近日,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工会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全厅干部职工代表共48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了三个环节,分别是参观文化展厅、手工铜鼓拓印和民族团结体育竞技。在宣教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干部职工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展馆,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不时向讲解老师提出问题。大家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中,领略到各民族文字、语言、服饰以及劳作方式等,在独具特色的文艺作品中,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发展历程和文化积淀,深切体会到各民族团结融合并形成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脉络。

铜鼓拓印教室里,干部职工饶有兴致地围坐,宣教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拓印的基本知识、技巧和操作注意事项,分发拓印用的宣纸和彩笔,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动手挥毫。在宣教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教室里传来“沙沙沙”的涂画声,干部职工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挥笔拓印,一幅幅活灵活现、别具风格的拓印作品跃然纸上。

“左右、左右、左右……” 民族团结体育竞技活动中板鞋竞速正在火热进行。“预备,开始!”发令一响,运动员们便默契快速起步,步伐一致,你追我赶,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每位运动员喊着整齐的口号,沉着冷静,奋勇争先。抛绣球比赛场地上,抛球手努力控制力度,绣球在空中飞起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接球手则个个精神抖擞,或半跪,或半蹲,或跳起,不断变换姿势灵活地接住五颜六色的绣球。抛球接球你来我往、配合默契,热情与激情点燃了全场氛围,阵阵欢呼声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加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增进了各民族团结融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使各民族干部职工共同增强中华民族自信心和中华民族自豪感,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