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精准发力 靶向施策

——广西财政评审助推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2020-12-24 16:30     来源:广西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广西财政部门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为医疗卫生项目财政评审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成效显著。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共完成19项医疗卫生项目评审,送审金额13.46亿元(送审金额是去年同期的26倍),审定金额10.76亿元,净核减2.70亿元,净核减率20.06%。保质加速财政评审,既加快了项目推进,也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

一是主动服务,全力做好防疫重点项目建设。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决策建设广西版“小汤山医院”。广西财政评审积极行动、主动服务,派出专业人员参与应急医院建设管理工作,为工程指挥部建言献策,协助做好工程造价管控、施工合同签订和结算指导工作。在参建各单位的全力奋战下,由自治区本级组织实施的邕武医院扩建工程,仅用16天就高效完成了工程设计、施工、设备安装,正式投入使用,为广西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二是提前谋划,顺利完成项目支出预算评审。为应对疫情,财政资金加大了对医疗卫生项目的投入。为使医疗卫生项目能顺利列入2021年部门预算,广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动对接资金管理处室和广西卫生健康委,提前谋划2021年度需报送评审的项目,并结合项目支出预算评审发现的“难点、痛点”问题,有针对性的指导项目单位做好报审资料准备工作。通过以上措施,使项目建设单位报送项目支出预算评审更快更好,为评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据统计,2021年需入财政库的医疗卫生项目全部在部门预算“二上”前完成评审工作。

三是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招标控制价评审。广西财政评审对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集中评审力量,按关键时间节点倒排评审工期,采取“平行作业、双向推进”等措施,在保证评审质量的前提下,有效缩短评审时间。为重点医疗卫生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造福百姓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是靶向施策,按期完成特大项目竣工结算评审。2020年初,广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受理了某三甲医院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评审,该项目为自治区60周年大庆重点建设项目,投资额大、结算条件复杂、工作量大。评审中心非常重视该项目的评审工作,制订专门评审方案,选择两家优秀协作评审机构承担评审业务,同时投入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0多人。由于开始评审时碰上疫情,评审人员克服困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协同办公、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评审。该项目具有涉及专业多、结算争议问题复杂等特点,评审中心除执行“三审三会”制度外,为使该项目的评审结果更客观公正,还外聘专家对部分争议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评议。目前已顺利完成该项目竣工结算评审,净核减不合理资金2亿多元。

疫情期间评审人员查勘现场

评审协调会议持续到深夜


编辑:耿学昌

附件

关联文件